研究生单科线是什么意思

研究生单科线就是每科都制定的一个最低分数线。考研和考大学不同,考研单科和总分都要过线才能进入复试,有一门单科分没过线,总分就算考得再高也不能进入复试,就叫不及格。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2-02 20:57:45

研究生单科线就是每科都制定的一个最低分数线。

考研和考大学不同,考研单科和总分都要过线才能进入复试,有一门单科分没过线,总分就算考得再高也不能进入复试,就叫不及格。

在国家线表格中还会提到单科(满分=100)和单科(满分>100)。单科(满分=100)所指的分数即为政治和英语的线。单科(满分>100)是指数学和专业课,数学满分150分,专业课满分150分。对于不考数学的专业,则指专业课。单科(满分>100)还统一指那些考两门专业课的专业课或单门专业课满分是300分等情况。

考生要注意的是,单科线加起来不一定等于总分线,考生总分和单科都必须过线才有可能进入复试。如果考生成绩有一门课或者总分没过国家线,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报一区的考生的单科或总分没过一区的分数线,但过了二区国家线,仍有机会参加二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