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必须考政治吗

考研究生必须考政治,考研政治是必考的科目,考研政治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2-02 20:54:11

考研究生必须考政治,考研政治是必考的科目。

考研政治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是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全国统一入学考试。

政治考试内容和目的

考政治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大学本科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评价的标准是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能达到的及格或及格以上水平,以保证被录取者具有基本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并有利于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上择优选拔。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