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必须过国家线才能录取吗 2021年考研什么时候复试

考生考研初试成绩一定要过国家线。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必须过了这条线才有资格参加复试。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2-02 20:33:45

考研初试成绩一定要过国家线吗

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必须过了这条线才有资格参加复试。

根据往年的考试安排规则,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分数线将于3月上旬和中旬公布。

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但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线后,仍需关注大学线。学院线是招生单位根据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富余和短缺情况,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确定的复试资格线。普通学校直接采用国家路线。因此,要进入复试,不仅要跨过国家线,还要达到各高校的分数线。

2021年考研复试是什么时候

2021考研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份开始,4月底结束,特殊情况可能变动。

通常来说,2021年2月份各学校会陆续公布考研初试成绩。

3月中旬,国家线公布。同样,高分过线的考生可以认真准备复试了,而低分过线的学生则需要复试、调剂两手抓,对于没有过报考院线的学生,但是过了国家线的学生就可以开始准备调剂。

3月底至4月上旬,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复试时间由院校自行安排,结束时间有早有晚。复试落榜的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在其他院校还没有开始复试时联系调剂。

4月上旬至4月底,国家线院校陆续开始复试。通过复试的可以准备研究生入学,未通过的还需要在及时联系复试较晚的学校进行调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