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能考国家公务员吗 能报什么岗位

专科报考公务员是可以的。不过招考的职位会比较少,基本都是在边远地区或者是海上作业等工作条件和内容比较艰苦的基层职位。省级公务员会多些,大多数是县级及以下单位的岗位。

精彩回答
刘剑
回答时间:
2019-10-06 18:19:39

专科报考公务员是可以的。不过招考的职位会比较少,基本都是在边远地区或者是海上作业等工作条件和内容比较艰苦的基层职位。省级公务员会多些,大多数是县级及以下单位的岗位。

公务员报考的要求是什么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10月至2003年10月期间出生),202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0年10月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专科考公务员可以考哪些岗位

专科生可以报考三不限的岗位。即不限学历、不限专业、不限性别的岗位。

专科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第四类招考类别。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分为四类:第一,中央党群机关。第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第三,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第四,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第一至第三条中,没有招大专生的,但是自考和成人本科及专升本都可报考。第四条中的参公事业单位,专科生可以报考,每年都有专科生可报考的岗位。

只要专业对口,任何地方的公务员均可以报名,不是仅限于本省,专科生往往只能报考乡镇机关,因为大多数公务员考试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公务员考试中有部分岗位要求年满2年工作经验,但是这种岗位不是很多,具体参考当年度的招考公告。一般公务员考试可以通过当地政务公开网站查询,均会提前发布招考公告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