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查询入口陆续开通 考研初试成绩怎么查

2021年2月26日8:00起,各高校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入口陆续开通,考生可以登录研招网或者报考院校研究生院的官方网站查询成绩。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31 21:33:55

2021考研初试成绩怎么查

2021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入口:研招网

查询网址:yz.chsi.com.cn/apply/cjcx/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正在陆续公布,考生查询初试成绩时需要准考证号,复核成绩和复试时都需要提供准考证。

现在,为了方便遗失考研准考证的考生查初试成绩,也帮助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顺利复试,从(2月25日)开始,研招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研招网服务号-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

考研成绩查询注意事项

成绩存疑

查询成绩后,有少数考生的成绩单上会显示-1,-2的数字。

-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如果你考试时没有缺考或者违纪的情况,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联系招考单位进行查证,不然错过了时间,成绩就不能更改了。

成绩复查

考生在成绩还未正式公布时,会对自己的分数进行估分,有些同学预估的分数与实际考试的分数存在较大的差异,这个时候可以申请复查。

有相关规定: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按照招生单位规定的申请时间、渠道和所需提交材料等,向招生单位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复核结果由招生单位告知考生。

打印成绩单

成绩出来之后,考生可以用A4纸多打印几份成绩单,提前准备好,在复试的时候会用得到。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