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吗

上班族可以报考全日制研究生,不过需要辞去工作以全脱产的形式来学习,因为其课程授课时间一般在周一至周五,意味着学员需要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学业上,所以就读期间无法兼顾工作。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30 20:56:33

上班族可以报考全日制研究生。

不过需要辞去工作以全脱产的形式来学习,因为其课程授课时间一般在周一至周五,意味着学员需要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学业上,所以就读期间无法兼顾工作。

研究生分为全日制和在职两种

全日制即以全脱产的形式来学习,在职即以在职的身份学习研究生课程。上班族是可以报考研究生的,两种类型都可以考虑。

从报考条件上来说,全日制研究生面对应届生或者往届本科生,专科毕业2年达到同等学力也可以报考。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只要满足以上报考条件就可以参加报名考试的。

全日制研究生要求脱产学习,全日制授课,授课时间一般是周一到周五,学校提供宿舍。在职人员需要协调工作与学习。全日制研究生考勤、学分都有严格的要求,不达标是无法毕业的。

如果是事业单位,经过原单位同意,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理论上是行得通的。主要看单位内部政策,有的单位是不同意下属考全日制的,最好咨询一下单位人事科的负责人。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