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是什么时候

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广东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7:00起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研招网或者报考单位官网查询考试成绩。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29 20:35:15

广东2021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时间

广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公布。

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我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17:00起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报考单位官网查询本人成绩。

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报考单位提出复查申请(具体申请要求请查看报考单位官网)。复查范围只限于答题有无漏评、漏记分、加错分等项目,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问题。复查结果由报考单位统一通知考生本人。

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之前要做哪些准备

1、准备身份证和准考证

查分前,研考生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建议大家保留初试时下载的电子版准考证,以便复试时可以及时再打印。准备好身份证件后,考生可通过招生单位公布的途径查询初试成绩。

2、关注院校及国家分数线

2021年的研考生,在查询初试成绩后还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分数线以及国家线等信息的公布。读懂这些分数线不仅关乎考生是否能够进入复试,还关系到是否具备调剂资格。

第一条线——自划线

自划线即自主划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招生单位可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

只有34所高校有权自主划线。34所自划线高校的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未通过高校复试线的考生,可及时调剂至其他高校。

第二条线——国家线

考研国家线,是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第三条线:院校分数线

由于各个院校报考和招生人数不同,一般院校会划定自己的分数线。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由于报考人数的不同,专业分数线也会不同。

研考生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便及时、准确了解各招生单位的复试办法和要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