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本科能读在职研究生吗?

函授本科学历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在学信网上是可以查到的,所以函授本科学历可以读在职研究生。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7 21:30:21

函授本科可以考在职研究生

函授是成人高考的一种,属于国民教育系列。而报考在职研究生,一般都要求学员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毕业生。因此,函授本科毕业的学员,毕业并取得学位证书以后,是完全有资格报考在职研究生的。

目前,函授的本科生,可以报考的在职研究生主要有一月联考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这两种在职研究生对学员的报名资格要求是不一样的,一般是本科学士学位毕业三年以上。

如果是不满足条件的学员,可以先参加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先修学分,等到条件满足了可以申请五月同等学力申硕,资格认定后,在四年内通过外语和综合课程的考试并且论文答辩通过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

读在职研究生有什么用

很多在职人员选择读在职研究生,主要是为了获得硕士学位。面对职场升职加薪、考公务员、留学深造等需求,有了学位证书加持,多了一个竞争的筹码。

读在职研究生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读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不耽误时间,毕业后既有学历又有工作经验,对你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在职研究生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的,在读研究生的过程中,你会认识很多的朋友,你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甚至还能在朋友的帮助下更好的就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