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是什么?

不管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还是全日制研究生,最起码应该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且大专学历要毕业两年以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属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6 18:03:55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最起码应该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且大专学历要毕业两年以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属于普通高等学历教育。

2022年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条件

1、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专业要求除了满足基本条件外,还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专学历毕业满足2年及以上;

(2)本科学历、已获硕士、博士学位者;

(3)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的人员,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3、管理类专业要求除了满足基本条件外,还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生毕业3年(含)以上;

(2)大专生毕业5年(含)以上,达到大学本科生同等学力;

(3)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者毕业2年(含)以上毕业。

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高吗

现在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无论是有工作经验的人员还是没经验的人员都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获得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不会耽误日常工作,可以一边积累工作经验,还能一边拿到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会有更多的竞争筹码。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高还是很高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往往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很多专业都是根据工作岗位而设定的,实用性很强。在职人士去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能更加明确自己想要学习的知识,可以更好的提升自身能力。

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国家统一颁发证书,所获证书同样在学位网可查询到,目前很多企业会鼓励员工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并且会报销学费,可见企业对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认可。对于职场中升职加薪,不光要看个人的能力,学历也是重要的评定标准。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