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预测考研国家分数线会降低还是升高?

2021考研国家线是升高还是降低,可以从公布相应的政策当中来进行了解。一方面是由于今年的考试难度适当提高,二方面是由于今年的扩招人数相对较多,考研国家线有可能会降低,但是幅度可能不大。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6 17:57:51

对于2021考研国家线是升高还是降低,可以从公布相应的政策当中来进行了解。一方面是由于今年的考试难度适当提高,二方面是由于今年的扩招人数相对较多,考研国家线有可能会降低,但是幅度可能不大。

2021年考研分数线会不会下降

从报考人数来看:今年的数据官方已经公布:今年报考人数是377万,相比去年(341万)增长10.6%;

从招生人数来看:今年招生人数预计突破120万,相比去年(近100万)增长20%左右。

所以,预计今年的招生人数增长幅度将远大于报考人数增长幅度,这会让21考研成为近五年里报录比最低的一年,即录取最容易的一年。

综上所述,从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对比来看,估计今年的国家线很难会降。因为报考人数的总数呈上涨趋势,人多了门槛也会相应的变高,今年虽有扩招趋势,但主要集中于专硕,所以相对来说整体的国家线向下调的概率很低。

而且每年国家线的变动概率并不大,从近五年的分数线规律来看,所有专业的总分浮动范围在0-25分,单科分数浮动范围在0-12分,整体上的分数浮动是比较稳定的。虽然今年教育部宣布扩招,考研人数也高达377万,但招生计划还是有限的。

影响考研国家线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

官方公布2021年的研究生报考人数为377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0.6%。具体招生人数没有公布,但是已经发出稳步扩招信息。具体被录取难易程度,需要等招生人数确定后,根据报录比来看。

2、试题难度

近几年试题难易程度趋于稳定,分数线的划定不会以考生对难易程度的主观感受为准,也不会以个别较难科目为准。试题的难度,直接影响到分数线的划定。

从大家对今年的试题评价中,总结了英语、数学和政治的难易程度。

政治:今年雷同题目较多,整体难度不大,题型设置、分值、命题风格和以往没有太大差别。

英语:文章阅读和题目难度增加,大分值题型相对较难。

数学:因为是首次启用新大纲,整体难度较去年有所下降。今年整体偏重对基础的考察,偏题怪题较少。

因为专业课很多是学校自己出试卷,难度差异较大,因此会以最难的为划分基础依据。今年考研国家线不会随便的升降,每年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