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国家线预测会下降吗?

如今考研人数每年都在增长,但是2021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变低,近几年研究生一直都在扩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预计2021年考研国家线有略微下调的趋势。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1-26 17:44:39

考研人数每年都在增长,但是2021年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变低,近几年研究生一直都在扩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预计2021年考研国家线有略微下调的趋势。

2021年考研国家线预测

2021年国家线总分变动幅度不超过10分;

公共课单科线变化幅度不超过2分;

数学&专业课单科线变化幅度不超过5分。

因为21考研报考人数增长率变低,但考研整体的扩招趋势不会变,因此今年的报录比会降低,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家线有略微下调的趋势。

这两年国家线不仅仅是基于试卷的难易程度,更多是基于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毕业生就业率和国家政策背书。虽然今年考研的增长率对比去年来说下降了,但国家扩招的趋势不变,所以国家线可能会持平或小幅下降,希望考生们都能够稳住心态,好好准备复试。

考研成绩出来之前需要做什么

分数公布之前,尽量的先复习复试的内容,可能部分考生想的是等分数出来,看能够通过目标院校的复试线再决定是否复习研究生复试。其实这样是错误的,等到初试成绩公布,距离复试也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么短的时间,想要复习效果好,是很难做到的,所以提前准备复试很有必要。

成绩公布前,可以看一看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导师,很多学校选择研究生导师的时候是双选的,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跟随哪一位研究生导师,但是导师也可以选择收不收你。提前了解导师是很有必要的,具体可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导师日常是如何让管理研究生的,自身想要跟随哪种类型的导师等等。

把本科阶段的专业课知识点好好看看,因为这样有助于你专业知识能力的提高,在研究生复试时候,老师会提问专业课的问题,这些问题大部分都不是很难,很多是概念性的,如果提前看一看专业课的课本,在复试的时候回答得很好,给老师留下了好印象,那么对于你的录取是很有帮助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