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几年可以考在职研究生 有哪些要求

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报考,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报考非管理类专业,本科毕业后可直接报考,专科学历者需要毕业满2年及以上。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26 16:31:20

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就可以直接报考,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报考非管理类专业,本科毕业后可直接报考,专科学历者需要毕业满2年及以上。

在职研究生毕业几年可以报考

(一)同等学力

在职考研中同等学力类型,其课程班学习对毕业年限的问题没有硬性要求,一般有望提升学识水平及专业能力的人员报考。

本科:申硕统考要求学员毕业满3年及以上,且有学士学位证书才能报考,没有达到毕业年限,可先参加课程班学习,达到要求之后再参加申硕考试。如果没有学位证书,就只能参加课程班学习。

专科:一般达到专科及以上学历就能报名,但是只能参加课程班学习,无法申请硕士学位。

(二)专业硕士

非管理类专业,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即可直接报考;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学历者需要毕业满2年及以上。

管理类专业,一般具备大学本科学历者还需要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已经获得专科学历者需要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在职研究生需要读几年

同等学力申硕各专业的学制不同,大部分专业的学制是2年,部分课程学习时间较长,为2.5-3年。专业硕士的学制一般为2-3年,部分院校学制会延长至5年。

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是先考后读的,基础知识差的报读者是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备考的,只有备考时间充足,才能更好的备战考试,提高考试通过率。

同等学力申硕方式只能获取一本证书;但是考试难度稍低,而专业硕士能获取两本;但是考试难度稍大。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