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后还可以考研究生吗 有哪些困难?

本科毕业后是还能考研的,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或全日制研究生进行考研,因为本科毕业后就具备了考研的条件,报名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以的,两者所获证书都具有相同认可度。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1-25 20:46:23

本科毕业后考研究生报名途径是什么

1、与学校联系,确定具体的学校、专业,获得具体的考试信息:确定了要报考的大致学校和专业范围后,要和学校联系,获得最新的招生信息,要及时把握最新的学校里的动态。

2、报名时间一般在11月,这几年都是10-14号。在校生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报名。在职人员报名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的高招办或者报考的学校,也可以异地报名,即因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报名和参加考试。

本科毕业后考研的困难是什么

1、面对边工作边考研还是辞职考研的选择,边工作边考研的时间和精力安排会比较紧张。

2、理论知识的遗忘,毕竟工作中能用的知识有限,放的时间越久,捡起来越费劲。第一学历,是指就业时的最高学历。

本科毕业后考的研究生是第一学历吗

1、本科毕业就业,第一学历本科,在职读研、读博(后续学历,没有就业派遣证),第一学历仍为本科,最高学历升了。(工龄没断,是连续计算的)

2、本科毕业,直升研究生(包括二考、三考),研究生毕业就业,第一学历研究生,在职读博(后续学历),第一学历仍为研究生生,最高学历升为博士。

3、本科毕业就业,第一学历本科,辞职读研(全日制,有就业派遣证),毕业后就业,第一学历变成研究生。(就业工龄由此算起,本科后就业的工龄清零)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