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本校研究生有优势吗?

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主要有找资料、信息等会比较方便;本校老师比较喜欢本校生源;复试时联系导师很方便,本科上过老师课的,对老师比较了解等。

精彩回答
程小莉
回答时间:
2020-01-25 20:42:30

考本校研究生的优势有哪些

考本校研究生有优势。

1、更加便捷的复习信息资源。本校生相对外校生更容易收集到本校历年的复试笔试考题,很多学校都是自己命题,专业课的题目则是从本校题库里挑选,期末考试的题都可能出现在考研卷上,如果家的学校自己命题,这就相对轻松了很多。

2、专业课优势最大。考研考本校,关于专业课的优势真的是太大了。

3、报考本校的话,初试和复试一般就在本校进行,心理上有优势,也有地理位置的优势,复试不用来奔波。

考研院校考取难易程度判断依据是什么

一、分数线

硕士研究生考试是否通过第一要参照的就是国家线(34所除外),对于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要比所在考区的国家线高些,但是有的非34所院校由于报考人数较多,实际录取时分数线要比公布的国家分数线高。

二、报录比

报录比就是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最近几年所有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大约是3:1,表面看是在三个人里录取一个。但是这只是一个平均值,因为有的热门专业的报录比能达到几十比一,因此,报录比是衡量一个专业是否好考的参考项。一般情况如果报录比大于10:1的话,就说明有难度了。

三、推免人数

大多数学校都会有推免的名额,但是推免的名额有个比例,一般情况下,推免名额占30%以下的,大家可以报考,如果超过50%的,大家就要考虑下了,剩下的名额就比较少了。

四、招生人数

招生人数是我们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招生人数越少的话,竞争可能会越激烈(特别冷门专业除外),如果招生人数低于5人的话,考试会有一定难度。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