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考公务员能进公检法系统吗?

不考公务员能进公检法!但不能公务员编制序列。公检法系统还有事业编制和合同编制的岗位,这个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公检法单位很根据单位需要不定时会招录这种事业编、合同编的岗位,常见的像法院、检察院的书记员一类的很多都是事业编或者合同编制的。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1-19 23:44:21

公检法就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简称,三者是中国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关系由《刑事诉讼法》调整。

其中,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是司法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公安部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

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下级为领导关系,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为监督关系,公安局是为人民服务的执法机关。

总而言之,公检法即国家机关为公民执法的三大部门。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