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公务员都需要什么专业?

一般要参照看招考公告中的岗位表,对照自己的专业来选择,除非该职位注明不限专业,一般都是专业对口的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19 23:32:51

考公务员需要什么专业

公务员考试对报考人员的专业要求很严格,考生所学专业必须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完全一致。在职位表发布之前,考生可先参照专业指导目录查看自己的专业属于哪一类别,再对比往年职位表,简单了解一下该专业类别往年的招录情况,如果实在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岗位可报,也可以考虑没有专业要求的三不限岗位。

常见的专业有:

计算机类专业,行政机关的办公自动化水平现在很高,需要懂专业的人员担负单位内部的软硬件维护。

行政管理等管理类专业。行政机关从事的是行政管理,因此本专业是用处最广泛的专业。

文秘或汉语言文学专业。公务员是整天和文字材料打交道的,能否有较强的公文写作水平,决定一个公务员的发展。

法律专业,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国安局等大部分要法律专业,同时党政机关的一些部门也需要,法律专业可以说是每年考试中的第一专业。

除了上述基本条件以外,职位表中还对政治面貌、工作经历、英语水平、专业证书等作了特别要求,考生在报考时要仔细看清,确保自己符合职位的所有报考条件,以免审核不通过,甚至影响最终的报考。

考公务员需要什么学历

公务员报考条件学历方面要求考生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整体上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招录人数和职位数占较大比例。如果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职位表中学历和学位两项都有,那么考生必须同时符合学历和学位要求,其中一项不符就不能报考。

因为学历不完全等于学位,两者还是有所区别。比如有本科毕业证书,但没有学士学位,就不能报考学位要求为学士的职位。比如学历是本科毕业,但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获得了硕士学位,这时学历是本科,并非硕士学历,就不能报考学历要求为硕士的职位。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