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a岗和b岗有什么区别?

在公务员岗位中,公务员A岗是综合管理类,B岗是行政执法类。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和《申论》。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17 21:40:27

公务员a岗和b岗有什么区别

公务员A岗是综合管理类,B岗是行政执法类。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和《申论》。

A类职位主要包括在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规、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性管理工作的职位。

B类职位主要包括在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与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中,从事机关内的专业技术工作、对机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职位;实行中央垂直管理的行政机关中直接将各项具体规定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执法职位。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