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复试有什么备考建议?

客观来讲,复试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难,所以,从一开始就要做好准备,迎接复试。复试是3-4个月的攻坚战,它没有初试辛苦,但因为它更接近成功,所以会比初试压力更大。

精彩回答
曹柯
回答时间:
2020-01-16 16:36:52

考研复试怎么准备

复试是3-4个月的攻坚战,它没有初试辛苦,但因为它更接近成功,所以会比初试压力更大。客观来讲,复试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难,所以,从一开始就要做好准备,迎接复试。

初试成绩出来前应该做哪些工作

第一,估分:先通过估分系统估分并查看排名;

第二,对比:与近3年国家线比对查看是否过线;与目标院校和调剂院校的近3-5历年复试分数线对比查看是否能录取;

第三,联系:估分高或者有资源的同学,均可提前进行联系。其余同学尽量获取目标院校学长学姐方式,多搜集相关经验贴。

第四,准备:无论何种情况的同学,均要按照目标院校或者调剂院校要求开始准备复试相关内容。

考研复试要怎么准备

(1)专业性

认真阅读大学学习的核心专业课,熟练掌握本专业的重点知识,例如暖通专业,就需要掌握空调、供暖、通风、流体力学和工程热力学等核心知识。在面试的时候,让导师专家认识到你的专业知识很扎实,在笔试的时候能够准确的给出答案。

(2)联系导师

很多同学初试成绩出来后,觉得考的还不错,主动地联系导师就显得尤其重要,一般导师都会愿意提前了解面试的同学。通过更多的接触,来选拔优秀的研究生。见导师的时候,可以提前阅读一些导师发表的论文,了解擅长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加深导师对自己的印象,为面试成功赢得帮助。

最后,就是安心的等待复试了,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行。预祝所有的努力都能获得与之匹配的收获。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