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的区别 考哪个好

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的区别在含义不同、报考条件、考试科目等方面,具体选择哪个好要根据考生自身发展方向来看。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17 23:39:42

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的区别在含义不同、报考条件、考试科目等方面,具体选择哪个好要根据考生自身发展方向来看。

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区别在哪

(一)报考条件

注册会计师:报考需要高等专科学历及以上或者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管理会计师:报考需要专科学历及以上,在校生可以报考,但是要在三年内通过两个考试科目,一旦通过考试,需要2年连续的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才能取得证书。

(二)含义不同

注册会计师:指的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是中国唯一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管理会计师: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

(三)考试科目不同

管理会计师:只需考两门,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试卷主要由选择题和简答题组合而成。每年三个考期,通过率相对较高。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分为6科,分别是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阶段的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哪个好

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只有两门,每年三次考试时间,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考试形式更加灵活,考试难度不是很大,注册会计师内容庞杂,知识点繁多,涵盖会计、法律、税务、战略等方方面的内容,难度较大,从难度上看,管理会计师好考一些。

如果你走财务会计/审计这条线的话,推荐选择注册会计师,而如果是管理会计/财务分析/财务管理/一般管理这条路的话,强烈推荐管理会计。

其中会计师事务所总体层面,注册会计师高级经理平均年薪为22.5万元,经理平均年薪为14.2万元,基层员工平均年薪为6.1万元,管理会计师持证者的平均薪资为15.5万美元,且每年有5%-15%涨幅空间,考哪个的薪资都很好。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