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和通过率怎么样?

在职研究生分两种,一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难度比较大,通过率在30%左右。还有一种是同等力学申硕,相对简单一些,通过率在70%以上。

精彩回答
尤倩
回答时间:
2020-01-14 20:13:49

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和通过率怎么样

在职研究生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难度比较大,通过率在30%左右。还有一种是同等力学申硕,相对简单一些,通过率在70%以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硕哪个好

在我国,研究生教育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种。同等学力申硕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均是在职非脱产教育形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学历教育,可以获得双证,毕业后,可作为第一学历。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毕业之后只能获得单证,学历不发生变化。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获得双证,即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同等学力申硕只能获得单证,只有硕士学位证书和结业证书。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内容为:逻辑写作、英语、数学、专业课综合,具体根据专业而定,考试与统招研究生一起进行。想要通过,先要达到国家线,然后择优录取,才会有机会进入研究生复试环节。通过率30%左右。

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内容是外国语(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任选一种)和学科综合。各科满分为100分,只要达到60分即为合格。

对于在职研究生而言,不论是哪种教育形式,证书的含金量是相同的,并且是具有和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证书同等法律效力。

如果是想尽快拿到硕士学位证书,可以选择同等力学申硕。如果对学历证书很看重的话,建议选择非全日制研究。

在职研究生社会认可度高吗

一、含金量较高

各高校开设的在职研课程班授课导师均为教授级别,都有着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其课程内容也会根据报考人员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其课程的含金量也是比较高的。毕业后获取的学位证书含金量也相对较高,被国家承认,该证书与统招研究生所获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二、认可度较高

学员毕业后获取的证书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是比较高的。在单位中也会比同一岗位中的人具有更高的文凭,领导对高文凭的优秀人才也是比较看重,因此学员也可以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在日后的升职加薪、评选职称等职场需要中,学员所获得的在职研究生相应证书也会起到一定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