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哪些专业接受跨专业考研

大多数专业是接受跨专业考研的,只有部分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不接受跨考,像医学类专业、法律专业学硕和语言类等专业不允许考生跨专业报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1 21:45:11

大多数专业是接受跨专业考研的,只有部分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不接受跨考,像医学类专业、法律专业学硕和语言类等专业不允许考生跨专业报考。

跨专业考研比较热门的专业

金融硕士:金融学也是跨专业考试的一大热门,它尤其受到理工科背景的同学的青睐。原因显而易见:金融行业是一个高薪行业,金融硕士当然也就成了许多“跨专业”考研同学的最佳选择啦。

会计硕士: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据调查,会计硕士是跨专业考研人数最多的专业。一方面因为会计好找工作,而且“钱途无量”。

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又称为市场学、市场行销或行销学。是指个人或集体通过交易其创造的产品或价值,以获得所需之物,实现双赢或多赢的过程。

哪些专业不允许跨专业考研

医学专业:很多具有医学类研究生专业的院校,在招录研究生的时候,都会限制考生在大学期间必须是医学类相关专业,否则不能报考本校医学类专业研究生。

语言类专业:由于语言类专业的研究生院校,在平时对研究生的语言基础要求是很严格,所以,在进行研究生选择的时候,学校会优先考虑本科是语言类专业的考生。

教育硕士:虽然很多考生跨专业报考教育硕士,但是其中学科教学方向和现代教育技术方向对报考专业有限制,并不是所有专业都可以考。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