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怎么考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大专生可以在毕业2年或2年以上以本科同等学力考研,也可以专升本后考研,以同等学力考研部分院校会有加试等限制,建议专升本后考研。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1 22:26:17

大专生可以在毕业2年或2年以上以本科同等学力考研,也可以专升本后考研,以同等学力考研部分院校会有加试等限制,建议专升本后考研。

大专考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1)专科生取得国家承认学历(包括:电大,夜大,函大、职大,自学考试),需要毕业2年或者2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2)专升本后再考,通过正规方法取得本科学历后可报考硕士生考试。取得本科学历可以通过成人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继续攻读本科段课程。在拿到本科学历之后在报考研究生。

(3)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专科生考研。并且各院校对招收专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

大专生能读在职硕士研究生吗

可以,大专生读在职硕士研究生报考方式有同等学历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两种。

同等学历学制一般是2年,修满学分,通过课程考试,可获得结业证书,可在知识水平和实际能力上得到提高,满足拥有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三年,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获得者。可以申硕。

大专生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需要不同的年限,如MBA专业,大专毕业五年即可报名,又如法律硕士,大专毕业两年便可报名,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历双证,但报考难度高于同等学力申硕。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