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必须要考数学吗 哪些专业不考

考研究生不一定要考数学,有的专业是不考数学的,像哲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等专业,对于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可以考虑在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里面挑选。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1 22:51:35

考研究生不一定要考数学,有的专业是不考数学的,像哲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文学类等专业,对于数学基础比较薄弱的考生,可以考虑在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里面挑选。

考研不考数学专业推荐

新闻传播学:新闻传播学是文科专业,不考数学,报考竞争比较激烈。这一专业门类包括新闻、广播电视、广告、新媒体等方向,发展机会很多,也是高收入高回报的行业。

医学类专业:医学门类包含8个一级学科、54个二级学科,其中基础医学7个、口腔医学2个、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6个、临床医学18个、中医学13个、中西医结合2个、药学6个、中药学不设二级学科。医学类专业是否考数学要根据院校而定,有的学校要考,有的学校则要求考两门业务课。

管理类专业:管理学类不考数学的专业有[120401]行政管理、[120405]土地资源管理、[120404]社会保障。

考研考试科目有哪些

考研科目分为4门,即2门公共课、1门专业课和1门基础课。

其中公共课为英语和政治,基础课为数学或专业基础,专业课分为13类,分别为哲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历史学、经济学、教育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只考两门,即: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