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考研招生人数公布 有哪些变化

根据有关报告,2022年考研将招收110.7万人,近年来研究生报考人数逐年上升,考研难度也随之增大,建议考生提前备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9-01 21:44:57

根据有关报告,2022年考研将招收110.7万人,近年来研究生报考人数逐年上升,考研难度也随之增大,建议考生提前备考。

2022考研招生人数是多少

根据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公布了可以信赖的官方数字是,2022年“研究生招生110.7万人”。

据了解,2021考研招生人数是111.4万人,2022年考研招生人数与去年相比是下降的,但报名人数却持续增加,2022年很可能会突破400万。

2022考研会有哪些变化

2022考研比较确定的计划是专硕招生人数上涨,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公告,2020-2025年时间内专硕的招生人数要达到所有研究生招生人数的2/3。

另外考研扩招将继续,据统计显示,近10年来硕士研究生扩招年均增幅达到6%,也就是说,研究生扩招是持续进行的。但扩招应该是只会向部分专业倾斜,尤其是向专硕倾斜,学硕的扩招名额应该是比较少的。

非全日制的形式认可度也会提升,教育部对于非全日制给予大力支持与鼓励,为了保证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教育部下发了多项相关政策,要求就业单位不能歧视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将非全日制作为一种限制性条件来局限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