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和一建可以同时报考吗 有冲突吗

一建和二建是两个独立的考试,只要考生满足相关报考条件,一建和二建是可以在同一年报考的,二建在5月-6月左右考试,一建在9月份考试。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30 16:58:14

一建和二建是两个独立的考试,只要考生满足相关报考条件,一建和二建是可以在同一年报考的,二建在5月-6月左右考试,一建在9月份考试。

二建和一建能同一年报考吗

一建是全国统一安排考试在9月份,二建考试时间在每年的5到6月份,时间上不冲突,所以可以一起考。比如说2021年同时满足一级建造师考试条件和二级建造师考试条件,为了增加自己的考试合格率,并且不浪费时间,是可以在同一年内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 再参加二级考试。

而且考生先考二级建造师可为以后一级建造师等考试做铺垫,很多人将其当做试金石体验一下资格证考试的难度,熟悉一下考试流程。

报考一建和二建需要的条件

二建: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两年。

一建: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