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要什么专业才能考 需要工作几年

二建要求报考人员所学专业需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其余专业是不能报考的,但是也有个别省份放宽了专业要求,有些省份相近专业也可以报考二建,还有的省份不限制专业,但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30 17:05:19

二建要求报考人员所学专业需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其余专业是不能报考的,但是也有个别省份放宽了专业要求,有些省份相近专业也可以报考二建,还有的省份不限制专业,但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年限。

二建工作几年能报考

二级建造师报名规定报考人员需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但是除此之外,报考人员还需取得国家承认的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

全日制学历的报考人员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年开始算起,取得学历前的工作年限不计入二建报考工作年限(包括实习期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的报考人员工作年限可以累计毕业前后的工作年限,取得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都可以计算在内。

毕业月份和报名月份不一样怎么算:

很多城市工作年限截止到报名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你的年限是够的,所以你同时满足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可以报考。

但有些城市是有严格的核算日期,不一定是按照年底计算。能不能考还需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

二建报考不限专业的省份

安徽: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重庆: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江苏: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陕西: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三科)。

西藏:具备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以上学历,毕业后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不含实习期),均可报名。

浙江: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湖北: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即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