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自考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一共考几门

自学考试护理本科一般需要考12门到16门左右的科目,护理属于医学类,是比较特殊的专业,从理论到实践都需要考生认真掌握,考生需要通过所有的课程考试才可以申请毕业拿证。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8 21:45:13

自学考试护理本科一般需要考12门到16门左右的科目,护理属于医学类,是比较特殊的专业,从理论到实践都需要考生认真掌握,考生需要通过所有的课程考试才可以申请毕业拿证。

自考护理学本科要考哪几科

必考科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计算机应用基础、护理学研究、预防医学(二)、护理教育导论、精神障碍护理学、公共关系学、护理学导论、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二)等。

选考科目:英语(二)、康复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二)、社区护理学(一)、老年护理学、急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二)等。

护理学包含了自然科学,如生物学、物理学、化学、解剖学、生理学等知识,不仅学习的内容广而精,而且报考的人员需要符合一些特殊的条件才可以,自考护理本科段只限于相同专业考生,并且只有在岗的临床护士、护校本专业教师和护理管理干部,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可以报考。

自考本科护理学专业有用吗

有用,护理行业毕业生多是从基本的护理人员比如护士做起,很多医院都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近年来对于高学历的护士都十分青睐,就业渠道比较广泛,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护理学专业已经在2010年被教导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到场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因此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是十分不错的,工资水平较高,福利待遇好,社会名望高,通过自考本科获得了护理学专业之后,有更大的可能性可以应聘成功好的岗位,并且能够获得较高的工资定级。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