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专科考什么专业比较好过 怎么选择

自考比较容易过的专业是文科类专业,如法律、企业管理、国际关系、中文、文秘、国际贸易、公共关系、行政管理等专业比较好考些,主要是不需要理科的基础。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8 21:53:35

自考比较容易过的专业是文科类专业,如法律、企业管理、国际关系、中文、文秘、国际贸易、公共关系、行政管理等专业比较好考些,主要是不需要理科的基础。

自考比较容易通过的专业

政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属于文科专业,考试科目简单,不考高等数学,考试通过率较高,60分及格可以申请毕业证,大部分院校65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就可以申请学位证。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目前我国对人力资源专业的人才需求量特别大,是就业率较高的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不考高等数学和概率论这两门难度大的科目,可选考英语,考试难度比其他专业低很多,考生只需花点时间备考就可轻松拿证。

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被称为自考中送证的专业,因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大部分省份的考生可以选择免考数学,选考英语,考试科目少,文化课要求还不高,如果你不喜欢数学,又想快速拿证,那么汉语言文学专业绝对是自考本科的最佳专业。

自考专科专业应该怎么选择

自考报考专业,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个本科学历,选专业越简单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关的,有职业目标与学习能力的选择与自己工作相关的专业最好。

选专业之前最好是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时还要结合自己的能力特点,选择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学习起来更轻松。

如果要报考的话,可以自行购买本科所需的书籍和材料,自行安排时间学习,学完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在选报专业时还应注意,有些专业是面向社会开考,报考对象不限;有些专业是部门委托开考,仅限本系统在职人员报考,一些本科段专业和特殊专业(如医学类专业)对报考者的学历、职业等还有一些具体要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