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定向和非定向是什么意思

在职研究生定向是指在入学之前就已经有了工作,需要跟确定的工作单位签订协议才可以入学。且入学之后,学校根据单位的要求进行定向培养,毕业后需要返回签订协议的单位工作;而非定向研究生是指入学时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毕业后的工作取向也是未知的。

精彩回答
叶林
回答时间:
2019-10-27 18:10:33

在职研究生定向是指在入学之前就已经有了工作,需要跟确定的工作单位签订协议才可以入学。入学之后,学校根据单位的要求进行定向培养,毕业后需要返回签订协议的单位工作。非定向研究生是指入学时并不确定未来的工作单位,毕业后的工作取向也是未知的。

在职研究生定向和非定向的区别有哪些?

一、就业不同

定向培养的学生在入学时就已经找好工作单位,毕业后直接返回原单位工作就可以了。而非定向培养毕业后的工作是未知数,需要自己找工作。

二、学费不同

定向研究生的学费由定向培养此研究生的工作单位来承担,而非定向研究生的学费需要由学生自己承担。

三、考试不同

定向培养研究生在入学的时候,需要进行单独考试,考试成绩合格才可以入学,而非定向研究生则不需要。

最后总结,通过以上关于在职研究生定向和非定向是什么意思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会对在职研究生定向和非定向是什么意思有个新的了解,更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