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师有用吗?薪资待遇怎么样

管理会计作为会计领域的重要分支,是财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岗位。随着我国的财会行业发展进步,企业对于专业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从09年财政部引入cma开始发展管理会计考证体系,培养行业高级人才建设。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7 22:12:53

管理会计作为会计领域的重要分支,是财务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岗位。随着我国的财会行业发展进步,企业对于专业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从09年财政部引入cma开始发展管理会计考证体系,培养行业高级人才建设。

管理会计师可以做什么工作

cma囊括预算预测、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成本管理、绩效管理、投融资决策等知识体系,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战略决策的能力。

很显然,cma培养的是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者,职业前景比传统的财务会计要更加广阔。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强生、中国农发行、平安集团、兵装集团、威高集团、卡特彼勒、统一、雀巢、联想、用友、新东方等上千家大型企业开展组织开展cma管理会计内训活动,大力培养储备管会人才。可以说持cma证大大增加了就业竞争力,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cma薪资水平怎么样

最新公布的全球薪资调查结果显示,拥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员的平均薪酬中位数比非认证财务专业人员高出62%,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7%。

在中国,IMA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相对于传统会计,cma持证者的就业范围更广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cma持证者认为,cma认证有助于其胜任管理岗位。此外,身处最高管理层和高级管理层的大多数受访者是cma持证者,占比分别为62%和61%。与非持证者相比,cma持证者更有可能从事以下职位:CFO(67%)、财务总监(59%)、财务规划与分析总监(63%)和高级财务分析师(66%)。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