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证怎么考取 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初级会计证在“会计资格评价网”报名,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1月-12月。报考初级会计证需要有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7 22:17:02

初级会计证在“会计资格评价网”报名,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1月-12月。报考初级会计证需要有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初级会计证怎么考

一、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二、网上报名

每年11月份到12月份报名入口开通,报名地址是“会计资格评价网”。考生需要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然后进行资格审核。初级会计实行属地化管理,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职在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三、参加考试

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一般在第二年的5月中旬,考试考两门科目:《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四、领取证书

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公布,证书一般在考后两个月左右开始领取。经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需关注各地财政部门官方通知公告申领证书。

初级会计证含金量高吗

相对于中级会计、注册会计师来说,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不是很高,属于入门级证书。但是,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以后,初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大大提升,作为会计从业人员,初级会计证书是必不可少的。

会计从业取消后,初级会计证成了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对于想要转行的小伙伴来说,没有会计基础,没有会计类的工作经验,考初级会计证是最好的选择了,既能对会计的体系有一定了解,也能有一些会计基础。

会计行业改革持续升温,在未来,不管是会计专业毕业生,还是其它专业毕业生,想要从事会计行业必须拥有初级会计证书。很多招聘单位在招聘条件上明确指出,拥有初级会计证者优先考虑。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