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与要求 需要多少学费

目前,比较常见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是比较容易的。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5 21:18:28

目前,比较常见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是比较容易的。

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一、同等学力申硕

1、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有特殊贡献以及成绩者。

2、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

注:在职人员需满足以上三种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同等学力申硕课程班。

二、专业硕士

管理类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员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本科毕业满3年,大专毕业满5年,硕士、博士毕业满2年。

非管理类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专业毕业满2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应届生就可以报考。

在职研究生需要多少学费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是5-6万元,但像MBA的费用可能要贵上一些,好一点的院校都是二三十万元。虽然不同专业和全日制的学费一样,但国家对院校补助的津贴却无权享受,没有全日制特有的奖学金。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这种在职研究生学习费用在3万多。但是想要申请研究生学位证书需要参加论文答辩,不同院校的论文答辩指导费各不相同,具体要看学校安排。

在职考研,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周日学习,本身对自己的挑战比较大,考研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挤出有效的看书时间,还要协调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别浪费学费。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