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哪个专业好考 怎么选择

中级经济师比较好考的专业有工商、人力、 金融等,这些专业没有基础理解起来也不是太困难,每年的报考人数也是比较多的专业。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6 11:55:29

中级经济师比较好考的专业有工商、人力、 金融等,这些专业没有基础理解起来也不是太困难,每年的报考人数也是比较多的专业。

中级经济师比较好的的专业

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与实务》按专业可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

从往年的经济师报考情况和考试难度、合格率情况来看,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金融专业比较适合零基础考生学习,学习门槛低,难度也不算高,考试通过率会更大。

《工商管理》考试试题中具有很大的重复性,即“考原题”,出题比较有规律性,并且“同类知识点 ”的考核每年都能占到试卷分值的40%左右。适合没有基础但是想考经济师的考生。

人力资源管理考点较多,一共有18章的内容,多选题的难度比较大。考试一定要多背多记,人力资源和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实用性比较强。适合适合从事人力资源的考生或者是有意向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考生,

金融分值分布比较多变,每年每章都会有所变动,相比较其他专业,备考难度偏大。

中级经济师考完有什么用

中级经济师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基本要求。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中级经济师属于正规中级职称证书,取得证书后,在个人档案中职称一栏,可以填写“经济师”。已经取得工程师序列职称的,可以通过考试再拿一个经济师序列职称,为今后的职称发展路径多条选择。

经济师按照国家规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单位按月发给,由岗位津贴、书报费、交通费等构成。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