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有发展吗

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都是可以应聘的,当然还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实操经验才行。能应聘会计相关岗位,基础岗位,例如出纳,相对时间比较容易的。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6 12:03:21

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都是可以应聘的,当然还要满足一定的学历、实操经验才行。能应聘会计相关岗位,基础岗位,例如出纳,相对时间比较容易的。

初级会计可以做什么工作

初级会计证可以做的工作:出纳;稽核;资本、基金核算;收入、支出、债权债务核算;职工薪酬、成本费用、财务成果核算;财产物资的收发、增减核算;总账;财务会计报告编制;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其他会计工作。

有了初级会计证我们可以从事大概下面几种类型的岗位:

(1)工资会计:会计岗位工资。

(2)材料会计:材料购销存岗位。

(3)往来会计:往来岗位、应收、应付、其他应收、其他应付、预收、预付。

(4)税金会计:会计岗位跑外。

(5)会计档案管理:对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进行分类整理。

初级会计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企业,想正常运转都离不开财务部门的工作,这也使得会计成为稳定和重要的代名词,取得初级会计职称后,同学们一般是先从出纳、会计助理等岗位开始做起。

然后需要考中级会计,逐渐担负起税务、成本、收入某一方面的职责,成为独挡一面的会计人才。可以继续晋升,成为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发展前景广阔。

初级职称在会计证书体系中的地位逐渐稳固,这也能从近年来初级会计激增的报名人数中看出。可以预测的是,未来初级职称报名人数将持续上升,越来越多会计人会选择初级职称作为自己的傍身砝码,对此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也逐渐在提高。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