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二建可以同年考吗 有冲突吗

二级建造师考试和一级建造师考试是可以同年考的,报考一建不需要先考二建,只要同时满足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就可以在一年内同时报考一建和二建。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31 10:26:44

二级建造师考试和一级建造师考试是可以同年考的,报考一建不需要先考二建,只要同时满足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就可以在一年内同时报考一建和二建。

考一建和二建有冲突吗

一级和二级是分别独立的考试,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从属联系。不过,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学员,由于一级建造师的考试题目难度比较大,所以建议先考二级建造师,打好基础,再奋战一级建造师考试。

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是建造师考试的两种类型,二者对报考者的学历、专业及工作年限都有要求。而且,只要报考者能够满足考试要求的话,是可以在同一年内考这两个证书的。

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都是建造师考试,考试形式并不相同。而且,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的的报名时间是不同的。一建的考试时间在6-7月份,考试通常在9月,而二建的报名时间在1-3月,考试时间在5、6月。所以,考试时间上,两个考试一点儿都不冲突。

一建和二建的难度差异

从考试难度上来看。二级建造师是根据通过率来计算合格分数线的,每年都会降分;一级建造师的合格线是按总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级建造师比二级的难很多,尤其是实务。

从考试通过率上来看,二级建造师:一般在25-30%左右;一级建造师:通过率6-8%。因为通过率不同,所以一级建造师的证书含金量也比二级建造师高。

从考试内容上来看,一建教材虽然跟二建有相似之处,但是一建的教材知识点比二建增加很多,而且设计的内容更广泛,一些知识也更难懂。很多人都反映,考二建前我自己按照计划去学,学的时候也不觉得有多大困难,考试也是一次就过了。而一建,可不是随随便便看看就能过,知识点要比二建复杂难懂的多。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