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边工作边读研究生吗 在职研究生学费多少钱

研究生分为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全天候在学校上课,不能边工作边读。在职研究生不需要到校上课,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书。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21 22:24:01

研究生分为全日制研究生和在职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必须全天候在学校上课,不能边工作边读。在职研究生不需要到校上课,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书。

在职研究生学费一般多少钱

在职研究生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单证在职研究生,也就是常说的同等学力申硕;另一种是统招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硕采用免试入学的方式,其学费是两种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最低的,一般一年的学费大约都在8000-10000元左右。但是不同专业、院校,其在学费问题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是采用相同政策,都是考试入学,只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采用的是非脱产的方式,只是在业余时间学习。这种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其学费就会相对比同等学力申硕高一些。

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专硕为主,可报考院校比较多,学费一般在2-5万元左右,其中部分管理类专业费用相对高一些。

就目前,在职研究生大部分专业的学费都是2-4万元之间,也有比较特殊的专业学费比较贵,例如MBA,低的也就几万元,高的有十几万,甚至几十万。

在职研究生选择哪种方式好

如果学习基础比较差,平时时间也比较少的话,建议选择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是先学后考,对于没有基础或者基础比较差的同学是比较友好的,毕竟先打好基础再去考试比直接考试在入学的那种可行性还是比较高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同等学力申硕只有硕士学位证书,没有毕业证。

如果学习能力强,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而且想要研究生毕业证书的话,那就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这种形式因为是和全日制学生一起考试,用的试卷都是完全一样的标准,对于在职同学来说,是没什么优势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除了学习形式不一样,其他和普通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样的,含金量也比较高。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