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无学位怎么考在职研究生

本科无学位考在职研究生的方式有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般来说报考比较多的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8 23:07:33

本科无学位考在职研究生的方式有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一般来说报考比较多的方式是同等学力申硕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本科无学位考在职研究生的方式

同等学力申硕:持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参加招生院校专业学习课程,修满学分之后,参加结业考试。一般每年3月份报名,5月底考试。

主要学习方式是:

(1)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参加有关学位授予单位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位课程学习;

(3)自学。

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指在通过参加12月统考获得硕士学位证和研究生学历证的研究生,本科应届生即可报考,但部分专业要求本科毕业三年以上,考生一般需要网上报名、参加初试、经过复试、调剂等,然后录取。

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哪种好

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二者在入学方式、报考方式、报考时间、要求条件、考试形式、考试科目和获得证书等方面都是有很大不同的。

专业硕士可以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并且是国家认可的,考试是与全日制考生一同进行,考试难度较大,但所获得证书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是双证。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门槛低、学费较低,拿证时间短,至今为止,很多人选择报读同等学力申硕并在毕业后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对在职工作人员报名学习很有利。但同等学力申硕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是单证。

综上来看,两种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各有优缺点,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