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怎么报考在职研究生? 条件有哪些

在职研究生分为同等学历申硕和双证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不同形式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不同。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6 23:43:59

在职研究生分为同等学历申硕和双证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不同形式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不同。

在职研究生怎么报考

1、同等学历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免试入学,考生在确定好研究生的学校和专业后,就可以申请参加研修班的学习,学校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上课,一般研修班的学习时间为2年,完成之后可以拿到申硕的资格,并且满足本科有学位毕业3年以上的学员可报名全国统一的申硕考试。申硕考试通过之后,可以准备论文答辩,论文答辩通过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2、双证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

双证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是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研究生考试,只有通过初试和学校复试才能成为在职研究生,一般是在10月登陆研招网报名,在12月份参加考试。在完成全部的课程之后也是需要进行论文答辩的,通过后就能拿到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2022年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

1、同等学力申硕:具备国家承认正规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部分院校专业在入学时会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一般在2-3年左右;申请硕士学位者需要满足获得学士学位后有3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位。

2、双证非全日制研究生:具备获得国家承认正规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入学前院校会统一进行体检;各专业要求不同,管理类专业要求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法律、会计专业要求本科毕业2年,专科毕业4年;其余专业要求本科应往届生或专科毕业满2年。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