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可以报哪些学校

在职研究生比较好的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考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进行报考。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7 00:02:08

在职研究生比较好的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考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进行报考。

在职研究生哪些学校比较好

中国人民大学:以同等学力和中外合办的方式招在职研究生。其中同等学力招生专业有心理学、金融学、会计学、民商法学、新闻学等;中外合办招生专业有工商管理(MBA)。

上海财经大学:考生可以通过同等学力的方式进行报名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新闻学、应用经济学、社会学等。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是以法律学为关键特点的名牌大学,该学校在福建省设立的在职研究生课程内容,吸引住了很多在职人员报名,学生报名参加专业学习。

报考在职研究生的方式

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主要方式以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方式,在其中同等学力申硕是近年来最火爆的报考方法。

同等学力申硕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必须是本科文凭而且得到学士学位满3年的时间,可以申请办理研究生学位,假如仅仅以便报名参加专业学习得话,有大专文凭就可以报名了。

同等学力申硕标准的学生必须在5月报名参加全国性统一考试,考试试题非常简单,成功率很高,要是平常努力学习,多与老师交流与沟通,通过考试基础沒有问题。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的时候只能选择一个学校进行报考。同时要在报名之前你要明确自己学校的选择情况和专业选择的情况。当然如果说你后期的初试成绩可能并没有达到你所报考学校的标准,你可以申请调剂。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