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需要什么条件可以考

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注重,医学行业的就业要求越来越严格,近年来选择报考健康管理师的人也在逐年增加,可能大家不知道健康管理师的报考条件,下面为大家进行了整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3 21:57:36

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注重,医学行业的就业要求越来越严格,近年来选择报考健康管理师的人也在逐年增加,可能大家不知道健康管理师的报考条件,下面为大家进行了整理。

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条件

健康管理师中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初级职称可直接报考

2、高中学历,2年及以上健康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者

3、不限学历,3年及以上健康或相关行业从业经验者

4、为了加快健康产业人才梯队培养,医学、心理学或营养健康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也可申请报考

健康管理师高级申报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中级以上职称可直接报考

2、从事健康或相关行业5年(含)以上从业经验者

3、持有健康管理师中级或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营养健康类相关证书可直接报考

健康管理师考试内容有哪些

健康管理师考《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两科。

1、基础知识考题分两部分,单选题共70道,多选题共30道,都是每题1分。分值一样。多选题少选多选都没分。

基础知识部分包括:健康管理概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常见慢性病、流行病学、健康教育、营养与食品安全、运动学、心理学、康复医学、健康信息学、医学伦理及职业道德、健康保险、相关法律法规。

2、专业操作考题分两部分,一是“共用题干单项选择题”、二是“案例分析题”。操作技能部分包括:健康监测、健康风险评估与分析、健康指导、健康危险因素干预、健康管理案例。

考试难度是适中的。因为考试形式是人机对话,所以会电脑操作的考生就比较有优势,如果对电脑操作还不是很熟悉的话,在考试前先要提前熟悉一下如何操作。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