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怎么报考在职研究生

专科学历以同等学力考在职研究生,只需参加同等学力同等学力课程班学习,方可免试入学。以专业硕士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一定的毕业年限。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14 03:04:22

专科学历以同等学力考在职研究生,只需参加同等学力同等学力课程班学习,方可免试入学。以专业硕士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一定的毕业年限。

专科生考在职研究生的条件

1、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方式考在职研究生入学条件比较宽松,专科学历人员就有资格申请参加同等学力课程班学习,其它方面不受限制。考试难度低,报名时间、学习方式灵活。考生可以向院校网站报名意向课程班,后续由院校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人员办理好入学手续,方可免试入学。

2、专业硕士

专业硕士需要一定的毕业年限,专科学历具备5年工作经验即可报考专业硕士。如选择报考非管理类专业,专科学历毕业满2年就可以。可获取毕业证与学位证双证书,社会认可度高,由院校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大专考在职研究生的注意事项

大专学历考在职研究生普通专业报考和管理类专业的报考条件是不一样的,报考时要注意区分,个别招生单位要求专科毕业生有英语四级证书、学术成果等。

大专学历报考专业硕士考试是前一年的10月报名,例如考2022年在职研究生,需要在2021年10月进行报名。

在职研究生报名后的现场确认,一定要是学员本人亲自参加,以免造成报名失败,要准确牢记考试时间,避免考试迟到或错过。

在职研究生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来拓展人脉、评选职称、出国留学、获得名校加成。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