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读什么专业比较好就业 十大专业排名

女生选择专业可以选择经济学类专业、新闻传播学类、语言类专业、法学类、管理类、电子信息类专业等。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06 22:37:08

女生选择专业可以选择经济学类专业、新闻传播学类、语言类专业、法学类、管理类、电子信息类专业等。

女生哪些专业比较好就业

经济学类专业

此类专业一般包括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在大学里这类专业一般都是文理兼收的,女孩子可能天生感性,学习这类专业会在一定程度上变得更加理性,学会理财,学会分析。

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传播学类包括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等。新闻出版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

语言类专业

女生相比较于男生来说对语言会更加敏感,会更有天赋,也更容易激起学习的兴趣。很多人都不看好语言类专业,认为语言只是一门工具,没有任何技术性,英语专业地位在下降,因为中国的任何一所高校对于英语都有了很高的要求。

法学类

法学类包括法学、知识产权等。法学类的专业一般要求学生具有很好的记忆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逻辑能力,这些能力恰好是女生的优势特长。

管理类

管理类包括工商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海关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

建筑类专业

建筑设计单位、企业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工作;建筑装饰公司从事装饰设计、装修施工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建筑公司、房地产企业从事设计咨询、技术与管理工作;胜任室内外建筑设计师、建筑工程制图、虚拟现实制作、建模模型制作等岗位。

艺术类

艺术类专业是比较适合女生的,因为现在的人比较注重美而且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多服装的穿搭很有研究,化妆方面也是比较感兴趣。所以在艺术领域会比较有天赋,可以将时尚生活相结合这个行业前景很好。

设计类专业

传统艺术与计算机技术、工业、建筑、管理等学科不断交叉,衍生出许多新的专业,这些专业也相应地成为了当今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类别。

电子信息类专业

计算机、微电子、通信等电子信息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巨大,毕业生供不应求,10年内将持续走俏。

医学类专业

更多私立医院的出现,与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逐渐形成了医疗行业的卖方市场。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