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怎样报考一级建造师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个人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可以自行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8-01 21:25:12

个人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就可以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可以自行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个人报考一级建造师需要哪些条件

一、全科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免两科

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项

已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进行报考,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

考一级建造师个人怎么学习

第一,要知道自己考什么专业。根据自己的所学或所从事的职业,或社会发展的趋势的需要,进行选择。专业有机电、市政、公路、建筑、铁路、民航、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矿业、通信十个专业。

第二,要树立考试必过的信心。信心,是做任何事情能够成功的前提。学习考试更是如此。要像我们当年高三的时候那样,有信心考上我们心仪的大学。

第三、良好的学习环境。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是我们能否静下心来学习的关键。远离你身边没有上进心的人,否则,他可能会打击你的信心,影响你的学习,让你不能持之以恒的全身心的投入。

第四、学习要细心。一建的学习不想二建,二建的考试的表面的东西,大路边上的东西,考的是大树的主杆;而一建考的比较详细,在专业中,他会考到深奥的,甚至到大树的树叶。

第五、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第一年考的朋友会考四门功课,怎么来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必须慎重考虑,必须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考试目标,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如同备战高考。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