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和本科有区别吗 含金量差距有多大

专升本和本科是有区别的,但二者的含金量基本上是一样的,毕业后所获得的本科学历都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9 20:11:23

专升本和本科是有区别的,但二者的含金量基本上是一样的,毕业后所获得的本科学历都是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

专升本和本科的区别

1、证书的区别:在证书上,专升本的毕业证书明确标明是专科起点升本科,与普通本科有所区别。统招专升本有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与普通本科相同,其他类型的专升本可能没有学位证书。

2、学历的区别:专升本是专科起点升本科,除统招专升本外,其他专升本是第二学历,而第一学历是专科(统招专升本第一学历为本科)。而普通本科是通过高考直接升为本科的,第一学历就是本科。

3、年制的区别:专升本有3+2专升本及2+2专升本(还有一种1+3,一般都是校内直接专升本)。统招专升本一般要读三年专科,两年本科,总共5年。普通本科大部分是四年制。

专升本和本科的含金量

无论是择普通本科还是选择专升本都是希望在毕业以后拿到本科学历证书,这两者的含金量基本上是一样的,认可程度也是一样的,在一些国家统一考试中,比如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务员考试都是将专升本学历与普通本科的学历按照同等学力对待的,不存在差别对待,所以证书的含金量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有一些私企,在招聘的时候往往还是比较注重本科学历。

目前,我国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所以说无论是专升本还是本科只要是获得了本科学历,在找工作和涨工资方面都是别人有优势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