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单科成绩保留年限是多久

目前自学考试没有年限限制,在时间上具有很强的弹性,可根据自身情况掌握学习进度,凡取得的合格成绩长期有效。自考单科成绩8年有效,实际上这个规定只有少部分省份执行了。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9 21:37:37

目前自学考试没有年限限制,在时间上具有很强的弹性,可根据自身情况掌握学习进度,凡取得的合格成绩长期有效。自考单科成绩8年有效,实际上这个规定只有少部分省份执行了。

自考多久考完比较好

自考本身学习时间弹性强,考生根据实际自身情况推进学习进度,不是“按头式”学习,伙伴们就很容易半途而废,这也是导致每年自考通过率低的原因之一。

如果随意中断,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松懈后重新“启动”比一直坚持来得更困难,难以理解的伙伴想想长跑,中途休息一下后继续跑比一直跑更心累。战线拖得越长,学习热情和毅力可能减退,不利于学业的完成,当然还是希望小伙伴们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毕业。

自学考试平均3年就能毕业,没毕业也不要紧,可以一直考,机会永远都在,就看你什么时候才能瞪起眼睛,紧紧抓住机会不放了。

自学考试报名了不去可以吗

是可以的。自学考试并不是强制性的,报名了不去考试每年都是大有人在的,对于考生而言只是丧失了一次考试机会而已,缺考对自考的影响几乎为零。

缺考的科目可以在下一次报考中(开设了该科目的考试中)重新报考,什么时候考及格什么时候就可以停止考试,如果对分数不满意还可以继续报考同一科目。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报考都是需要重新支付单科考试费用的,没参加一次考试就需要重新缴纳考试费。

多次缺考或者很久没有考过的话,自考成绩也是不会取消的,虽然有些地区有成绩有效期的规定,但是在没有年限限制的地区,凡取得的课程合格成绩长期有效。直到所有考试科目及格便可以申请毕业(本科需要提交论文),考籍不会因为缺考或者考不过而取消。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