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经济师怎么取得 需要考试吗

取得高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先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需要评审,评审通过即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高级经济师采用“考评结合”的方式。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7 21:42:17

取得高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先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需要评审,评审通过即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高级经济师采用“考评结合”的方式。

高级经济师怎么取得 需要考试吗

取得高级经济师职称的方式

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高级经济师考《高级经济实务》这一考试科目,合格标准为60分,高级经济师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标准者,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

通过高级经济师评审: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对参评人员的评审条件要求比较多也比较全面,具体要求有学历资历条件、学术成果条件、工作业绩条件等。

高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大吗

根据往年考生反映,高级经济师考试是有一定难度大的,主要体现在考试题目超纲、机考形式不适应等方面。

高级经济师官方统一出版教材的科目有人力、工商、金融、保险。根据这几个专业学员普遍的反馈来看,超出教材范围内考核的内容不少,但是整体还是按照考纲的范围来进行的考核。

高级经济师采取的是机考这种形式,对考生有比较大的考验。从学员反馈来看:一道论述题答了3000字,正常人的打字速度是50-80字,如果我们按50字/分钟来算,答完1道论述题,纯打字需要60分钟左右。如果算上审题、思考、组织语言的时间,可能需要1.2小时左右。因此很多考生,到交卷那刻还在答题,甚至有些考生答不完。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