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报考在职研究生条件 有哪些要求

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比较多的方式是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专科生以同等学力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没有太多要求,以专业硕士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毕业满2年。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6 21:53:15

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比较多的方式是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专科生以同等学力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没有太多要求,以专业硕士方式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毕业满2年。

大专报考在职研究生的条件

同等学力:对于学历和工作经验没有太多要求,一般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因此,专科生也可以加入到同等学力研修班学习。

专业硕士:管理类专业,专科毕业后还需要有5年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非管理类专业,获得专科学历满2年即可报考。

高级研修:对学历方面没有硬性要求,对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具有丰富的相关专业经验,有足够时间,可全程参加课程学习的人员都可以报考。具体条件还以院校招生简章为准。

中外合办:获得专科学历满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有较好的英文基础,如:英语四、六级,或者托福、雅思成绩。具体条件以院校简章为准。

大专生考在职研究生难度大吗

学员可以通过同等学力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同等学力属于免试入学,所以在入学前不需要参加任何考试。另外达到申硕条件者,还可在2021年5月下旬参加统考,考试内容难度低、分数线固定、考试科目少,所以在后期申硕成功可获得硕士学位证,总体来说是比较好毕业的。

读研者还可选择以专业硕士来报名,但是专业硕士属于先考后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和院校规定的分数线,可获得参加复试的机会。待全部考核结束,被院校择优录取者可顺利入学,所以相比较同等学力而言还是不好毕业的。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