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文凭可以考研究生吗 报名条件是什么

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考研究生考试的。研究生考试一般都要求考生是本科学历,有些专业还要求须具备学士学位。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7 00:46:36

自考本科学历是可以报考研究生考试的。研究生考试一般都要求考生是本科学历,有些专业还要求须具备学士学位。

自考本科生考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或同等学历。

3、从招收1994年硕士生开始,放宽考生的报考年龄,并取消对有本科学历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

4、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研究生的,应是大专毕业后两年或两年以上且达到与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者。个别只有大专以下学历,但实践证明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招生单位对其认真审核同意后方可报考。

5、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以上,业务优秀,已经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的在职人员经本单位和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可报名参加经国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学校为在职人员进行的单独考试。

自考本科学历还有哪些用途

自考本科学历不仅可以用来考研,还可以用来求职、参加职称评定、出国留学、积分落户等,享受全日制本科生的相关待遇。现如今,社会发展越来越快,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所以,在职场路上,拥有高学历,才能把握住更多的机会。

自考文凭可以考公务员。公务员收入不是最高,但福利极好,稳定有保障,社会地位高,无疑是很多人心中的金饭碗。但是历年来考公务员的人数都非常多,且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低学历无疑是一大阻碍,而自考本科是享有同等资格的,自考本科生可以持本科学历参加公务员考试。

自考本科文凭可以考资格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国家承认均可,不分专业。而自考则可以给你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让你的未来多一份保障。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