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考没有学位证可以考研吗

自考生没有学位证考研有不同种情况,自考本科没有学位证,但有毕业证,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考试,且不需要其他附加条件。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4 21:50:30

自考生没有学位证考研有不同种情况,自考本科没有学位证,但有毕业证,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考试,且不需要其他附加条件。

自考没有学位证考研要求

自考本科没有毕业证+学位证参加考研:这种情况,如果考生能够正常毕业,那么可以通过开具成绩证明,报考研究生,且不用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如果考生不能正常毕业,那么只能以同等学力报考,且要有专科学历,并且自拿证之日起满2年。

自考本科有毕业证书,没有学位证书:可以报考研究生,并且不用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但是既然有毕业证,学位证建议一起拿。如果没有学位证,想考事业编是不能考的。

注:自考生如果考全日制研究生,第一学历就会变成本科。如果报考在职研究生,第一学历还是专科。但是大多情况下,不会对就业、考证、考编产生负面影响,但也不是绝对没有影响。

自考生怎么准备考研

通过自考,很多考生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获取知识的能力和方法,养成了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坚忍不拔的品质,这种能力和品质是各类成功人士必须具备的,也是自考生考研成功的有力保证。

但是,现实中的自考生考研,遇到的困难远比普通本科生要多。一般自考生的专业功底较薄,在专业知识掌握的系统性上,学术氛围等方面的差距,几乎成了他们考研成败的决定因素。

考研,是拼心志、拼毅力的长跑,不仅是对考生知识的考查,更是对考生心理素质的考验。自考生要扬长避短,发挥自学能力强、心理成熟的优势,发扬坚韧、刻苦的精神,调整好心态,成功的几率就会不断提高。

考研没有强大的动力是很容易“抛锚”的。学习上要注意提高效率,挑选精良资料,不要被市场上鱼目混珠、良莠不齐的各种教辅资料所迷惑。要做到有重点地复习,有针对性地复习。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