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有用吗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非常有用,在找工作、升职加薪、考公务员、考研究生、考资格证、出国留学等方面都是非常有用的,自考毕业证书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学历证书。

精彩回答
袁格
回答时间:
2019-07-25 01:23:51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非常有用,在找工作、升职加薪、考公务员、考研究生、考资格证、出国留学等方面都是非常有用的,自考毕业证书的含金量仅次于统招学历证书。

自考毕业证书的用处

1、求职: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找工作更有优势,越是好的工作,对学历的要求越是严格,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才会越多,上升空间越大,发展速度越快。

2、考研:有了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考研究生了,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力报考研究生。

3、考公务员: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较高,压力较小,又有权力,现在许多人都想做公务员,而人事部规定,公务员岗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在大多数公务员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才有资格报考。

4、出国留学:许多国家都承认我国的本科学历,尤其是自考,世界上有40多个国家都承认我国的自考文凭,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国外直接报读更好一级学历,节约时间及费用。

5、考资格证:许多国家职业资格证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如现在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的司法考试报名条件要求必须是本科以上学历。

大自考和小自考含金量一样吗

不论大自考还是小自考,学历证书都是一样,证书上面没有写“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字样,含金量都是一样的,都可以出国、留学、考公务员、评职称、考各种资格等级证。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含金量没有区别,但是各有利弊。

大自考报考费用全省统一;小自考收费根据主办院校专业设置及开办情况按相关标准进行收费,由于要占用学校教学资源,费用一般比大自考高。大自考就是考生自学;小自考一般要在经省考委评审通过的高等院校报读相关专业,学习时间地点相对集中。

大自考考生只需在自考办报名并且参加考试,通过一门考试就可以自动取得考籍;小自考考生则在报考院校或者院校授权助学点报名后,学籍档案在省教委备案。

Copyright xjzsks.com 学聚网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或网友投稿,不代表本站观点.如有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